君从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Kingsman】与HarryPotter不得不说的一些小事(Harry/Merlin)

与HarryPotter不得不说的一些小事

 

1997.

“这是什么?”Harry皱着眉头盯住Merlin塞过来的书,一副不情不愿的恹恹样子。他这个状态已经持续很久了,并且拒绝听从心理咨询师的建议。

Merlin管这个叫什么来着?任务失败导致自我防御机制的启动,为的是保护自大狂不可救药的救世主情结。

听听,多么的嘲讽,到底谁才是自大狂。

“一部新小说,主角的名字跟你一样也叫Harry。”Kingsman的魔法师语调轻快的说道,狡黠的向他眨了眨眼,没等Harry来得及拒绝就溜掉了,剩下Harry一个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捧着书不知道作何表情,呆愣的样子看起来跟封面上那个看起来傻兮兮的眼镜男孩一样。

好吧。他认命的把自己重新摔进柔软的垫子里,翻开了书的第一页。

反正就随便看看而已。

 

 

1999.

“为什么你不能黑了她家的安保系统,然后我们直接去她家要签名?”Harry苦恼的望着前面看不见头的队伍,把怀里的三册书抱的更紧了。

“住嘴。”Merlin不满的瞪了Harry一眼,他今天戴了一顶分院帽,这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只有Slytherin才会这么干,我可是Gryffindor的人。”

 

2000.

这一年圣诞节的时候,Harry送给了Merlin一双银绿相间的羊毛袜子。

“你是来找茬的吗?”Merlin手里捏着那双袜子阴沉的问,冷色的袜子在浑身上下都是红黄两色的Merlin手里显得格格不入。

然而当Harry抖落开那件绣着大写M的套头毛衣时,他又明显的开心了起来——这件衣服很明显是Weasley夫人的手艺,只有家人才能穿的那种。

“要么都要,要么都不要。”Harry这会没带眼镜,所有的表情都透露出【这里有个坑快来踩】的讯息,“做个选择吧Merlin。”

“好吧。”Merlin抓过了那件毛衣套到了身上,他喜欢死这件毛衣了,就算前面是个坑他也认,反正平时也看不见袜子。

然而在他们吃完饭,转移到床上进行另一顿圣诞大餐时,Merlin才意识到自己错的多么离谱,他太大意了,而Harry根本就是个无赖。

而罪魁祸首在把那件Weasley毛衣丢在了地上(不顾Merlin的抗议,反正他很快也就没心思抗议了),然后将只穿着银绿相间袜子的恋人狠狠地干进了床垫时,终于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2003.

“我退休之后的梦想是开一家Prideaux魔法把戏店。”这是Merlin从最新出版的凤凰社中抬起头之后的第一句话。

 

2007.

混血王子上映的时候,Harry还在墨西哥出任务,Merlin一个人去了刷了首映场。

还不情不愿的带回了一包Slytherin的周边纪念品。

 

2011

“这太不像话了。”Merlin和Harry一起站在红毯的护栏后面,周围是挤来挤去的粉丝们,即使是Harry也无法在这样拥挤的人群中维持优雅的状态,“翘班出来就是为了挤红毯,被Arthur发现的话会扣工资吗?”说话的时候他的又被后面大声尖叫的迷妹往前推了几步,额头上服帖的发丝随着踉跄的步伐震掉了一绺。

但他很快就没心思抱怨了,Ralph Fiennes从红毯上走了过来,他开始像身后那些少女们一样大叫着“My Lord”,并伸长手臂努力把签名板递出去。

等喧闹渐渐平息的时候他发现Merlin正站在一边笑眯眯的看着他。

“你幼稚的像个十四岁的初中生。”他的恋人仗着身高优势探过身来在他的耳边说道。

“Fuck,闭嘴,Merlin,有本事等下看完出来不要哭。”

“我是有理智的中年人,才不会像初中生一样尖叫或者哭。”

“走着瞧。”

 

但是显然他们都没控制好情绪,或者说没有计算好在黑暗里偷摸流眼泪之后眼睛恢复正常所需要的时间,又或者是电影太快,他们来不及反应。

“我的青春结束了。”Merlin仍旧陷在电影院的椅子里哽咽,声音不受控制的拐了个弯。

“是你的中年结束了。”Harry把湿透的手帕塞回了兜里,掏出了纸巾。

 

2012.

“为什么!又是!Slytherin!”Merlin沮丧的声音回荡在控制室里,“四十七次了!”他愤怒的点击着鼠标,差点把他心爱的,带有狮院印花的马克杯撞到地上去。

窝在角落沙发里看报纸的Harry发出一声嘲笑:“容我提醒一下,是四十八次,你把昨天晚上的那次忘记了。”

“去死吧Harry。”

“Slytherin有什么不好的。”Harry丢开报纸站起身来,走到Merlin旁边,随便敲了几下键盘,另一个pottermore账号显示登陆,“在你还在纠结分院的时候,我已经比你领先太多了。”他洋洋得意的看着自己已经升入三年级的大号,“你知道的,Merlin,其实你完全可以黑进网站服务器然后……”

“Gryffindor才不会做这种事!”Merlin气哼哼点了Harry账号的退出,耳尖都涨红了,“为什么你就那么容易分到自己想要的学院!”

“Hmmmmmmmm……谁让我是Harry呢。”纯洁骑士假装无辜的摊开了手。

“我还是Merlin呢!”

“认命吧亲爱的,你注定属于Slytherin。”Harry大声的笑了起来,并用口哨吹起了分院帽之歌。

 

2014.

自从Harry回来之后,Merlin就开始改口叫他“大难不死的男孩”。

不过Merlin表示,对于Harry额头上的伤疤不是闪电这件事,他依然感到很失望。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